攸卡历

Is anybody waving back at me?

【诗歌】无言


我背起一本诗集

行囊里塞满铃铛

挤得书页四散奔逃

安检仪中偏旁先抛弃了

兄弟姐妹

伴着响声回荡


我背起一本诗集

封面无名也无姓

叫佚名的和文豪并列

句子消失到一定程度二者

再无差别


我的朋友,你要知道

死亡从不像蒲公英扮演的美丽

油墨,页眉,注脚

姓名——长得从来都念不全

背景——跳过也能够从中间开始看

题目——重要的是下面的那行


书封含着空气就像被糖欺骗的小孩

我举着唯一无辜的硬壳,翻过来

还能看到售价在条形码上嘶喊


描写革命的文字解放了自己

太阳的光芒把身边熔化

哭泣像雨的黑色汇成小溪

流啊流进人的眼眶


它们在背上和我一起

摇晃,大巴车的旋律

摇晃,乡村后的水泥地

摇晃,除了发声再无作用的

铃铛摇晃着,从北到南

都洒下无言的诗行


灵感来源于近期时事

铃铛除了发声再无作用

除了发声,我们还能干什么?

评论